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学员心得体会摘录

发表时间: 2022-06-24 来源:管理员

1.jpg

 6月12日至17日,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该公司各部室以及华北、华东、华南、新疆办事处的43名党员干部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接受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培训。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2.jpg

“2022年6月,我有幸跨越2000多公里,从祖国西北边陲来到中原腹地,重温大别山的革命历程,深刻领悟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灵魂,接受革命的洗礼,升华思想、增强党性、磨练意志。5天的培训转瞬即逝,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动人场景,让我心灵得到洗涤,灵魂得到升华,深刻感悟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踏踏实实地锤炼自己的能力,扎根工作岗位,敢于吃苦,勇挑重担,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和责任担当,谱写出更加嘹亮的青春战歌,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邬清华,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新疆办事处

“这次我们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培训,就是来追溯理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凝聚奋进力量。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伟大的大别山精神,更加坚定了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方法,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投身世界一流化工产品贸易服务示范企业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将深刻把握大别山精神实质,自觉把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同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履行好党员职责使命、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让个人理想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第一组学员

3.jpg

“大别山干部学院之行,虽然时间短暂,但让我永远铭记。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合理有序的教学安排、细心周到的生活保障以及专业严谨的教风学风,给我们每一位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带班老师胡丹丹全程跟踪教学,专业、细致、亲和的工作风格,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每一位异地学员都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培训采用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带领我们亲身感受了大别山精神的魅力所在。通过学习,让我们明白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红色火种不熄的真正原因;通过学习,让我们懂得了当年支撑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用自我牺牲换取革命胜利的崇高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中央企业基层单位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铭记那些用鲜血汗水换来今天幸福生活的英雄前辈们,同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培训班第二组学员

(供稿: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