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焦作市2023年春季学期县处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不断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

发表时间: 2023-07-12 来源:管理员

第一次随焦作市2023年春季学期县处级公务员进修班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感觉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维,收获颇大。

这次培训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培训第一天的激情教学让原本相互陌生的学员在短时间内深化了交流,加深了印象,由路人变成了战友;现场学唱革命歌曲,强化了大家为集体荣誉而战的意识;模拟传递情报的场景,把我们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岁月,体会了战争年代红军战士的坚强与艰辛。

通过课堂学习,让我们对大别山“红旗28年不倒”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深入了解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军民为了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做出的不朽功绩;现场教学,让我们重回那个艰苦的年代,了解到红军战士是如何与敌人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如何被敌人残忍屠杀,如何建立列宁小学为革命培养种子……现场与课堂教学相结合,让我们看到了大别山一个个英雄儿女可爱可敬的面庞,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836992536.jpg

学习大别山精神,就是要学习大别山军民胸怀天下、为党分忧的大局意识;学习大别山精神,就是要学习大别山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大别山精神,就是要学习大别山军民坚韧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进入新时代,物质条件与过去相比有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再也不用像战争年代那样忍饥挨饿,甚至面临杀头的危险干革命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对大别山革命精神的坚守不能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其在新时代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就不会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大风大浪甚至惊涛骇浪所吓倒;我们才能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为了我们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焦作市2023年春季学期县处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