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2-10-20 来源:管理员

10月20日,我院召开“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1.jpg

会上,孙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就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和下步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党性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从严从实的党性锤炼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绚丽新篇章贡献大干院人力量。

2.jpg

就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孙伟要求,全院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全面落地落实。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下好先手棋,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四大学堂”、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介、新手段,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学报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通过各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校园文化专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发挥学院优势,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1335”工作部署,选准切入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在重要期刊、报刊上推出高质量理论成果。三是集中学院教研力量,通过集体备课、集中攻关等方式,组织开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课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原有课程进行更新迭代;积极组织课题申报,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四是优化课程设计,打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模块,在全国范围内优选储备高水平的外请师资,高质量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上的重要阵地作用。

/机关党委

/办公室 冯映辉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