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 2022-11-17 来源:管理员

1.jpg

11月17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民盟信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孙照峰,新县副县长严建强出席仪式。

2.jpg

仪式上,孙照峰首先宣读了民盟中央委员会《关于同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周刚和孙伟分别致辞,并共同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3.jpg

周刚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迎接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大别山干部学院“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通过大别山干部学院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切实传承民盟前辈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终生的笃定信念,为社会发展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缅怀民盟前辈的丰功伟绩,将民盟先贤高尚的精神境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大别山干部学院与全国各级民盟组织的沟通联系,让广大盟员到大别山干部学院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感受历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经济动力,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民盟力量。

孙伟介绍了大别山红色历史和大别山干部学院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民盟中央把大别山干部学院列为传统教育基地,既体现了民主党派对统一战线的支持和拥护,更体现出民盟中央对大别山干部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大别山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将成为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坚守合作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的生动教材。大别山干部学院也将成为民盟传统教育的新阵地、多党合作历史教育的新载体、学习培训的新基地和联络交流的新平台。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深化与全国各级民盟组织的沟通交流,共同把基地的作用发挥好,把干部学院建设得更好,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民盟信阳市委会机关干部,新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大别山干部学院部分教职工等30余人参加仪式。

文图/办公室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