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1-04 来源:管理员

1月4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推动成果转化。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4b292c7f815d140207cb122cafc7783.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现场教学点规范提升”集体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各现场教学点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进行综合研判、系统思考,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会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成果依次交流发言,并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研讨,达到了改进和提升工作的目的。

就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入推进现场教学点规范提升工作,孙伟强调,要发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把牢政治方向,树立问题导向,坚持学习调研常态化,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坚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要掌握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善于抓住典型、把握规律,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行之有效的调研方法,不断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要深化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坚持研以致用,持续加强现场教学点走访调研,强化规范管理,打造精品课程,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深化调研课题成果转化运用。认真落实全市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规划,整合大别山现场教学资源,将九大现场教学精品线路串珠成链。同时,联合各县区共同做大做强“信阳·信仰”红色教育品牌,助力信阳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文化传承区。


文/办公室

图/视频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