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评促干 互学互鉴——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评比活动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 2024-01-14 来源: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建设发展“5+5+5”15件实事》有关要求,持续推动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规范建设,提升现场教学质量,1月8日至14日,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信阳市委组织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的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640 (1).jpg

来自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郑州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领导,历时7天、对河南省内5所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进行了现场观摩和集中评比。按照现场教学基础条件、课程开发、教学组织、师资培养、机制保障等评比标准,评选出了一批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示范点、精品课程和优秀讲解老师。

1月14日上午,颁奖仪式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谷昌豪,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刘培坤、四级调研员李俊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辛世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展陈研究部部长、研究员张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办公室主任、教授肖小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颁奖仪式。

gucanghao.jpg

谷昌豪在致辞中对评比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信阳规范现场教学点布局,用好遗址遗迹和新红色资源点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此次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评比活动,既是对省内干部学院现场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助力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多就党性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和指导,携手推动信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颁奖仪式上,四位评委代表对本次现场教学评比活动分别进行总结点评。

张守四.jpg

张守四从核心资源集体化、教材建设体系化、师资建设梯队化、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组织规范化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现场教学示范点建设的整体特点。他提出,现场教学点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动态的工程,要紧跟党性教育新要求,从深入挖掘教学资源、着力构建“人有我精”的课程体系、在细节上下功夫、把创新意识贯穿到现场教学点各个环节等四个方面进行改进与提升。

薛.jpg

薛庆超认为5所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政治观点正确,讲解内容丰富,能够把党史资源、红色资源、历史资源、绿色资源与党性教育等紧紧的结合在一起,讲出了新意,讲出了新水平,讲出了新内容。他认为讲解内容和讲解员的讲解,要更加紧密与党和国家大局结合起来、联系起来;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讲解员要成为研究员,使自身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辛.jpg

辛世俊充分肯定了参评的二十个现场教学点及现场授课老师。他表示,现场教学是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的显著特色,是党性教育的载体和依托。5所干部学院都把现场教学当作最基础的工程来抓,坚持主题主线,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效果很好,充分发挥了党性教育的阵地作用。

肖.jpg

肖小明围绕政治导向鲜明、内容准确规范、课程更新及时、思想观点深刻、紧密联系实际、善于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谈了现场教学课程建设方面的体会,提出要在讲好“开场的话、带感情的话、真实的话、细节的话、有修辞手法的话、新时代有新意的话、无声的话、与自己有关的话、与学员有关的话、结尾的话”上下功夫,做到常讲常新,与时俱进,精益求精。

专家总结点评结束后,刘培坤宣读了本次现场教学评比活动的表彰通报。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示范点10个、现场教学精品课程8门、现场教学优秀讲解老师8名,共3大类26个奖项。

颁奖1.jpg

颁奖2.jpg

颁奖三.jpg

信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主持颁奖仪式。来自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河南新乡干部学院、河南南阳干部学院等干部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颁奖仪式。

活动前期,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精心组织筹备了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规范提升座谈会,起草了《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规范提升方案》,为开展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评比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教学点.jpg

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示范点


示范课程.jpg

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精品课程


优秀讲解员.jpg

全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现场教学优秀讲解老师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