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胡亚才为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授课

发表时间: 2022-10-21 来源:管理员

10月20日下午,副市长胡亚才受邀为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授课。

1.jpg

胡亚才以《稳扎稳打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信阳乡村产业发展的六个特征、提升信阳乡村产业发展质量的五个着力、信阳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四个特点、注意解决好的三个问题”四个方面做了一场非常精彩、非常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

胡亚才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当前,信阳市乡村产业发展面临着特色产业势头强劲、农业产业化取得了长足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如雨后春笋的态势,但实现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提出的“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

2.jpg

就如何实现信阳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胡亚才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具有“布局上的县域性、本质上的联农性、业态上融合性、城乡间的连接性”四个特点,并从“着力做强粮食产业、着力发展高效种养业、着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着力乡村新产业开发、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五个方面提出务实举措,同时希望大家在产业发展中要遵循发展规律,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既要有情怀,又要有耐心和信心。

在互动环节,胡亚才就学员提出的乡村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员们纷纷认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提出了一系列对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可行性与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3.jpg

本次授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主持。在院培训的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和乡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大别山干部学院部分教职工以及新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60余人聆听授课。

/教务部 张瑞

/办公室 冯映辉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