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周哲为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授课

发表时间: 2022-10-27 来源:管理员

10月26日下午,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受邀来大别山干部学院,为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授课。他以《奋力在乡村振兴上扛旗争先》为题,从“乡村振兴命题的来龙去脉、罗山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罗山乡村振兴的案例分析、乡村振兴工作的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1.jpg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周哲从三个维度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引擎”,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必然选择,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理解“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的意涵。

2.jpg

授课中,周哲不仅从统筹规划、产业布局、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罗山县在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经验,还分享了自己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心得体会: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政府应起主导作用,农民群众是主体力量,各类社会组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强化政府推动作用,又要增强农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要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互动,要从多方面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

3.jpg

在互动环节,周哲就学员提出的乡村振兴面临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员们纷纷认为,本次授课感情真挚、语言质朴、事例鲜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经验,并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授课由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主持。在院培训的信阳市2022年秋季学期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和乡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大别山干部学院部分教职工共同聆听授课。

4.jpg

/教务部 张凯敏

/办公室 冯映辉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