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市主体班学员赴固始开发区调研“取经”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管理员

这是一次实地调研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激发干劲的收获之行。10月31日至11月1日,大别山干部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信阳市主体班全体学员赴固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淮南园和湾区园,开展“园区建设”专题调研教学活动,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增强学习实效。

1.jpg

固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分为淮南园、湾区园,实行“一区两园”管理模式,是该县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的主战场、主阵地。在两天的集中调研活动中,学员们通过专题辅导、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教学环节,学习借鉴固始工业园区建设先进经验做法,以期为信阳其他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探寻良法善策,切实提高学员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jpg

走进淮南园,干净整洁的厂容厂貌、井然有序的生产车间令人耳目一新。学员们先后来到大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固始)有限公司、河南万里资源再生有限责任公司、德马帝森电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园区规划与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

在了解到“大江纺织从签订招商合同到项目落地只用30天,60天项目一期投产”后,市主体班学员马国立表示,要借鉴“大江速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为“美好生活看信阳”作出新的贡献。

3.jpg

来到湾区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航晨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鑫达辉软性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工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品研发、上下游产业配套等情况。园内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布局,充满活力的市场前景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公司创新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比较大。”在参观鑫达辉软性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后,市主体班学员查智力深有感触地说。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回去后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主动谋划,抓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考察点就是一个“流动课堂”。学员们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在相互交流中启发思路,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打开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和紧迫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实见效,努力将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4.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夏明刚介绍了固始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固始县发改委、科工信局、与会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与学员交流分享了发展心得和体会。

“企业用工情况怎样”“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围绕园区规划建设、营商环境改善、传统产业升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提问。与会相关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认真给予解答,现场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通过现场调研与面对面的交流,学员们不仅对固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所学所见中形成了新体会,在所思所获中产生了好想法,为后续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办公室 郭  靖  

视频/视频部 邱桂花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