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以学笃行!学院一周培训工作动态

发表时间: 2022-11-19 来源:管理员

11月14日至19日,来自2022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河南省信阳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县处班、乡科班、中青班)、2022年度河南省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等6个班次近300名学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

2022年安吉县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

在为期六天的专题培训中,学员们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全方位学习、感受了大别山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本次培训,让我切身体验当年革命前辈艰苦的战斗与生活环境,实地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崇高情怀。这让我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党性得到极大锤炼。”安吉县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竺海龙说。

信阳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

本周信阳市委党校主体班(县处班、乡科班、中青班)近150人在我院开展异地教学。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员们集中收看了来自中央党校专家教授的直播授课;邀请苏州工业园区制度创新局局长沈卫奇、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围绕产业、区域高质量发展等,为学员作了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体验式教学“走进连康山生态文明体验区”让学员们置身大自然中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收到了入脑入心的培训效果。“本周的大干院学习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受益匪浅。访谈课讲述了大别山英雄儿女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让大家受到精神的洗礼;体验课让大家真实地融入自然和现实,体悟到生态文明思想的落地实践;专题直播课以专家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解析了二十大报告,让大家更深刻体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厚内涵。”市主体班学员何凡说。

3.jpg

2022年度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信阳市人民监督员,市司法局、县(区)司法局股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期间,围绕新时期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这一主题,一方面邀请省市司法系统领导干部及武汉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校专家教授为学员全方位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另一方面让学员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苏维埃税务总局等现场教学点,接受红色洗礼、感悟红色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4.jpg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2年度公司领导人员(党组织书记)集中脱产培训班

(第二期)

“本次培训,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全体干部员工的宣讲活动,及时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一线,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培训班学员杨帆说。

5.jpg

文图/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