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勤修不辍!学院一周培训工作动态

发表时间: 2022-11-28 来源:管理员

11月21日至25日,来自河南省开封中华教职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社员培训班、2022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培训班、2022年河南省信阳市司法所长专业化能力培训班、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纪委监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2年度公司领导人员(党组织书记)集中脱产培训班(第三期)等5个班次近400名学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

河南省开封中华教职社基层组织负责人

及骨干社员培训班

本期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让学员深入学习了“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及其当代启示”等专题课程,还安排学员前往“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从大别山革命历史中获得了理想信念的力量。

1.jpg

2022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培训班

本期培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新《工会法》、大别山革命史、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和现场教学、工会重点课题研讨交流等课程,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公司工会干部履行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履职意识,充分激发基层工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达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行的目标。

2.jpg

2022年信阳市司法所长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信阳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长履职能力,市司法局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2022年信阳市司法所长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分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实用方法与技巧、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发展路径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务操作性强。

3.jpg

民权县纪委监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第一期)

“培训期间,通过聆听大别山红色故事和学习大别山精神,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和洗涤。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担当起自己肩上的时代责任,在纪检监察的事业中,传红色之基因,承革命之精神,恪守初心、踔厉奋发,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纪检监察卫士。”民权县纪委监委培训班学员曹东峰说。

4.jpg

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2年度公司领导人员(党组织书记)集中脱产培训班

(第三期)

本期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基层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人员,围绕党性修养、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等多个方面开展集中“充电”学习,内容丰富、覆盖广泛、务实高效。学员们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课程,又进行了电网企业舆情风险防控等业务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政治自觉、理论武装、担当意识,不断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5.jpg

/办公室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