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信阳市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谷昌豪出席开学典礼并上开班第一课

发表时间: 2023-10-30 来源:管理员

1729580583.jpg

10月30日,信阳市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信阳市委党校和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同步举行。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谷昌豪出席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谷昌豪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中彰显担当作为》为题,从“什么是担当作为、不担当不作为的主要表现形式、怎么样担当作为、如何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

谷昌豪强调,担当作为蕴含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境界,彰显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着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取精神。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需要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做到坚守初心“想干事”、不惧挑战“敢干事”、提升能力“会干事”、持之以恒“干成事”、守住底线“不出事”,用党员干部的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互动,凝聚建设美好生活的共同行动。

谷昌豪指出,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厚植干部“想担当”的思想自觉、昂扬干部“勇担当”的热情斗志、锤炼干部“善担当”的本事本领、点燃干部“勤担当”的动力引擎、激发干部“敢担当”的锐气勇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营造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

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分会场为信阳市新入职的副县处级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授班旗。就贯彻落实好谷昌豪专题辅导课精神,办好本期主体班,孙伟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好“开班第一课”,树立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要熟悉服从教学整体安排,确保培训学习实效;要严肃培训纪律,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为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性,本期主体班按照分类别分领域培训的思路,专门开设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增设了新任正县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新任副县处级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1680922432.jpg

信阳市新任副县处级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一班全体学员和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

/办公室

/视频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