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资源 >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09-30 来源:管理员

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

鄂豫皖三省.jpg

2020年9月28日,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乔新江,解放军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将、徐向前元帅之子徐小岩,原济南军区副政委、中将黄学禄,解放军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少将、开国中将张祖谅之子张小宁,解放军原通讯指挥学院教授、少将牛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纪晓华,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新刚,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市领导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詹玉锋、张中廷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理论文章60余篇,理论研讨成果丰硕,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党重要的建党基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等重大政治判断和理论命题提供了翔实可靠的理论和史实依据。研讨会为大别山精神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三省七市学术共同体的研究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研究、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氛围,同时也凝聚了对大别山精神的核心内涵、精神实质的研究方向。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大别山精神的研究向前迈进一大步。

“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

不忘来时路.jpg

2019年9月28日,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指导,中共信阳市委和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大别山干部学院、中共新县县委、中共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不忘来时的路——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小宁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通信指挥学院教授牛力少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乔新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领导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等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集《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信仰之钙党性之魂》《用大别山精神铸牢党性之魂》《大别山精神的认识维度与内涵表达》《大别山精神的特质和时代蕴涵》等理论文章50余篇,成果丰硕。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结合各自提交的论文内容,围绕大别山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主要内涵和特质、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价值以及如何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并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等重要论断结合起来进行深入研讨。

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学术研讨会

纪念刘邓大军70周年.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2017年8月28日至29日,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杨胜群,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校长毕京京中将,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常务理事、原邓小平同志办公室秘书王世斌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国防信息学院教授牛力少将出席研讨会并交流发言。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龙平平,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副主任蒋永清主持研讨会。中共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书记赵建玲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收集《运用邓小平军事战略智慧推进强军事业》《邓小平是为人民作出历史性世界性贡献的伟人》《对千里跃进大别山战略决策的研究》《邓小平军事思想的辉煌实践》等理论文章37篇,成果丰硕。

红军长征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长征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jpg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研究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2016年9月8日至9日,红军长征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主办,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谷安林,中纪委原巡视专员戴俭明,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国防大学教授董志铭,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闫平,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研究员王新生,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原校务委员、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姚桓等33位国内中共党史、党建专家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收集《论红军长征对中国革命和发展的影响》、《红二十五军长征胜利的重要经验》、《论大别山革命优良传统与长征精神之关系》、《学习弘扬长征精神  锻造干部敢于担当品格》等理论文章37篇,入辑29篇。这些论文为大别山干部学院充实了高水准理论素材,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课程开发提供了重要参考。

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

修养重要论述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重要论述座谈会1.JPG

2014年9月13日至1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重要论述座谈会在新县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信阳市委组织部主办,新县县委、大别山干部学院承办。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谷安林,中纪委原巡视专员戴俭明,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主任武国友,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军等20多位国内中共党史、党建专家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党的建设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第一书记李湘豫到会致辞并发言。

大别山革命史暨干部党性修养研讨会 

大别山革命史与干部党性修养研讨会.jpg

2013年4月20至21日,大别山革命史与干部党性修养研讨会在新县召开,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谷安林同志,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等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国防大学等国家、省、市党史军史专家,党员干部与各级媒体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市县领导李湘豫、杨明忠、刘耀林、彭广益、林志成、刘庆东等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共收集《鄂豫皖苏区的创建及其历史意义》等大别山革命史与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文章30篇,进一步提高了大别山革命史研究水平,为我县建设大别山干部学院提供了高水准理论教材。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