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30 来源:管理员

“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6月30日下午,大别山干部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新县金兰山街道办事处卓湾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党员交流心得、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环节,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学院党内政治文化主题教室,党员们站在党章墙前,紧握右拳,神圣而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活动帷幕。随后,学院各机关党支部和卓湾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现场交纳了党费。

在交流心得环节,有着50多年党龄的卓湾社区老党员、退伍老兵阮锦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年轻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他18岁参军,19岁在抗美援挝战争中火线入党,几十年来始终牢记宁愿牺牲个人生命,也要维护国家利益的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听完老党员的故事,入党刚两年的学院年轻党员乔亚莉,在分享了个人入党经历时说,老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人生理想,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跟党走,听党指挥,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党章印证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坚守和传承……”,学院党员刘秋芳以“永不褪色的旗帜——党章墙前讲党章”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演进历程,讲述了随着历史任务的变化,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活动最后,学院“霜叶红”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还主动到社区70周岁以上留守老人和“五保”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并与他们唠家常、聊心声,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认识,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供 稿:办公室 靖)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