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九九敬老重阳节 支部联建暖人心——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开展“孝老敬老”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29 来源:管理员

1.jpg

喜迎国庆,欢度重阳。9月29日,大别山干部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新县金兰山街道办事处卓湾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老”主题活动。卓湾社区近40名五保老人及70岁以上留守老人欢聚一堂,共叙尊老敬老情,共享美好新生活。

2.jpg

活动当天,学院“霜叶红”养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大早就来到卓湾社区老人家中,与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清理房间,为老人带来暖心服务。来到卓湾社区居民活动广场,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耐心为老人做健康咨询。随后,老人们共同观看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卓湾社区“孝老友善星”代表事迹微视频。

3.jpg

“公婆待我如亲女,我待他们如父母。让老人们一直健康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说起自己30多年的“孝老经”,荣获“孝老友善星”文明户的好媳妇陈建秀用朴实的话语,赢得了邻里亲朋的点赞。随着一场别开生面“孝老友善星”文明户颁奖仪式的开启,将本次“孝老敬老”主题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曲合唱等文艺节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老人们笑声不断。临近活动结束,老人们还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礼物。

4.jpg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举办“孝老敬老”系列活动,是学院持续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的具体举措,能够让社区居民树立家国民族情怀,持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老年群众乐享幸福生活。

/郭  靖

/冯映辉 袁东湖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