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我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3-02-24 来源:管理员

869579995.jpg

2月23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周秋红,学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各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机关三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具体分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周秋红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学院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呈现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支部互联卓有成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等诸多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就做好2023年的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树牢责任意识。要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种好“责任田”,带头解决突出问题,认真谋划和推进工作,发挥好各支委及党小组组长的作用,引领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强化工作落实。要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找准“党建+”的切入点,创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品牌建设走深走实;要围绕学院“12345”工作思路,建设“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让数字赋能党建创新。三是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聚焦今年重点任务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思路、凝聚合力,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文/机关党委)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