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保障 > 图书馆
图书馆

1_副本.jpg

大别山革命历史专题图书馆于2016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馆名是由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著名军旅书法家李铎题写。

目前,开放的有A区500平米,B区120平米A区馆藏图书共计2万余册,其中A区大别山革命历史类图书5000余册,是我们的核心特色馆藏B区馆藏图书共计1万余册主要以方志年鉴、报纸期刊及综合类文献为主。

大别山革命历史专题图书馆目前全国唯一一座以革命历类为主题的特色图书馆,自开馆以来,不断收集整理中国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大别山革命历史、地方史志等资料,特别是馆藏的《苏共解密档案资料共产国际资料》《毛泽东手迹》《红藏进步期刊》《张学良口述历史》,以及大量大别山地区的人物传记、回忆录、党史、革命史和方志资料等,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价值。

大别山革命历史专题图书馆采取中图主题分类法和专题分类法相结合的馆藏架构,初步形成了“大别山革命史”、“党史、党建”“领导人著作”“进步期刊”“国际共运和民国史”“方志及年鉴”等6大主题文献库。实行全开架借阅,馆内经常开展红色读书会、各类主题党日等活动,实现了藏、借、阅一体化,为广大读者提供读书活动、图书阅览、休闲品茗等多样化服务,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研究型、开放型、专业化、特色化”的专题图书馆。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