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哈密市培训班学员:带着问题学 收获方法干

发表时间: 2023-07-24 来源:冯映辉

111.jpg

为期12天的培训学习倏忽而过,快得令人难以相信、意犹未尽。这期间,我们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和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成长、收获、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之前的几次讨论分享中,很多学员都提到了“我们这次为什么来、我们来了干什么”的灵魂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记得刚到河南大别山学院的第一天,老师就要求大家关注学院小程序中的调查问卷。这个问卷只有两个问题,但是针对实际、发人深思。

第一个问题是:你希望在学院学习期间解决的思想理论问题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是:你所在地区或本系统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什么?

很显然,这个问卷的设置,是一个问题导向,学院从思想理论和实践应用两个角度,巧妙地引导我们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将问题思考贯穿于学习过程的始终。

首先,我们解决了为什么来、为什么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问题。

通过深入学习和和沉浸式体验,我们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焦裕禄精神诠释了一个心中有党动力足、心中有民定位准、心中有戒定力稳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从焦书记身上,我们汲取了坚定信念带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学习了求实作风推动事业进步的执政本领,我们厚植了亲民爱民奉献于民的家国情怀,在焦裕禄精神的浸润下,我们对党的真情、对人民群众的热情自然而然地融会贯通,从而使自己的生物生命延伸、社会生命拓宽、道德生命升华。

通过深入学习和和沉浸式体验,我们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大别山精神,不仅是革命年代的精神支柱,更是和平年代的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哈密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的理想信念得到加固、党性修养得到锤炼、思想认识得到升华、认知格局得到提升。

其次,我们解决了来了干什么、怎样学习应用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问题。一言以蔽之,我们的方法路径和效果体现,就是“学、思、践、悟”4个字。

我们在“学”字上做表率,以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决心,以严谨务实的学习态度,学透了精神实质、学到了精髓要义、学会了方法路径、学出了坚定信仰。

我们在“思”字上下功夫,坚持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把握规律、找准方法,把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延伸为科学的思维方式、开阔的思想观念,拓展为对本职工作的系统研究、对具体领域的理论应用。

我们在“践”字上作文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将以此次学习的成果指导具体实践,围绕哈密“一标杆、两典范”的定位,紧扣哈密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两个目标和“123456”发展思路,以党务业务队伍三位一体的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哈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悟”字上见成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将不断深化“悟”的过程,悟原理、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和大别山精神的引领下,在理论升华和实践锤炼中,永远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我、持续放大格局。

/哈密市基层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 张玉清

/培训工作部

前一条:没有了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