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发表时间: 2023-06-25 来源:管理员

907300193.jpg

6月12日至16日,我有幸作为平顶山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的一名学员,走进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走进革命老区,追寻先烈足迹,聆听革命故事,受益匪浅、感悟良多。

从大别山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中,我了解到中国革命完整的斗争历程,学习了大别山区的共产党人、人民军队和革命群众用自己生命和鲜血铸就的革命实践。在大别山这块土地上,以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为积淀,孕育和造就了历久弥新、浩气长存的大别山精神。

我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献花篮、深鞠躬、静默哀,祭奠长眠于此的万千烈士;我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红田”惨案遗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看那段波澜壮阔、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在列宁小学旧址聆听专家讲授红色故事;领略了“一河分两城,四桥连八街”的县城风貌,感受到了老区人民建设“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精神力量。

在这里有革命先驱,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这里有革命追求,为了信仰,惊天地泣鬼神。走进大别山,我深深感受到“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的悲壮和震撼,走进大别山,我真真切切感悟到“唯有牺牲才能赢得胜利”的深刻含义。

这次大别山的党性教育学习,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让我的精神再次受到革命的洗礼和熏陶,我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传递到我所在的地方,传递到实际工作中,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为新时代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顶山市郏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彭亚勇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