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培训班学员感悟

发表时间: 2023-06-19 来源:管理员

1436165620.jpg

仲夏时节,生机盎然,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院党委组织的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培训班,在院党委张金宝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奔赴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信阳市新县。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干货满满,真的是让我受益匪浅。

学习之前,我对大别山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挺进大别山”这几个字面上,具体大别山精神是什么?大别山有着什么样的重要地位?这些都是我所不知道的,通过开班仪式上的介绍我有了初步的认识,而更加让我有深刻体会的是聆听了李吉光教授饱含深情的“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的讲授,深入学习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和主要特点。

革命战争年代,生活条件异常艰苦,革命先烈单衣过冬、野菜充饥,做到了“怕死不革命,革命不怕死”的无畏之举。当年,大别山军民就是在白色恐怖和极其困难的环境条件下,对党忠诚、威武不屈、百折不挠,孕育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让大别山的红旗始终飘扬。无数革命先烈是用生命支持着革命,充分体现人民力量的伟大、人民的伟大!

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仅仅认识了大别山,更明白了什么是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指的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特定历史时期,大别山区这一特定范围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在大别山地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了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在推翻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长期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信仰、革命行动、革命品质的革命精神总和。大别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巨大的精神价值,永不过时。

我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在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李教授的生动讲解让我重温红色历史,仿佛身临其境,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平日大家都被紧张的临床工作填满,这样的学习机会太难得了,唤醒了我热血沸腾的心。虽然我们深处和平年代,但是医院和科室正处于大步向前的紧要时期,我们一样要守住初心,不忘本、有格局、懂站位,只有医院和科室发展强大,我们每个人才能发展。回到临床工作中,我要把这次培训的大别山精神带回去,不仅仅自己改变也要以身作则去感染身边的同事,共同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综合党支部支部委员、综合科副主任医师  梁艳虹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