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上海市委党校卓越党建人才培训班学员:学习有归期 践行无穷期

发表时间: 2023-07-17 来源:管理员

7月10日至14日,上海市委党校卓越党建人才培训班在我院圆满举办,学员们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深学笃思、收获良多。本期摘选部分学员学习心得感悟,与大家分享,快来看看吧。

1.jpg

梁家豪

培训期间,通过参加不同形式的教学活动,让我对革命老区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和感触。许世友将军故里英魂永存;红色家书催人泪下;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专题展再现峥嵘岁月;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解释了大别山缘何“28年红旗不倒”;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和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还原了往昔史实;在老乡家学习和体验“磨豆子”“打糍粑”,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大别山地区淳朴善良的民风民情。这些天里,大家同吃同住、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同走一段路、同翻一座山,结下了革命般的友谊。“一次大别行,一生大别情”,于我而言这段记忆必将弥足珍贵。

2.jpg

荆靖淳

无论是大别山的革命精神,还是来自大别山将军们的革命奋斗精神,都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我和千千万万的青年人奋勇向前。曾几何时,《诉衷肠》中面对革命胜利后的未来对青年们发出疑问:“当年忠贞为国酬,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而如今,作为一名党校人,在学习这份大别山精神后,我充满自信的给出回答:“你我之辈,绝不会让此夙愿,付与东流”。未来我会将其融入到我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只要我们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3.jpg

周依琳

在这里,我们聆听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了解了大别山这块红色的土地是怎样孕育出英勇的军队、英雄的将领;通过品读红色书信,在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信件中体味家国大爱;走进许世友将军故里,了解这位爱喝酒、能打胜仗、忠于毛主席、忠于党和国家的开国上将的英勇事迹。在这里,我们还入农家,打糍粑、磨豆浆,在农活中体察民情。这趟学习之旅,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这段有血有肉的大别山革命历史和淳朴善良的老区民风民情。

4.jpg

王洁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大别山这片革命的热土上,有太多感人的英雄故事,革命先烈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铸就了28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而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我们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就是要把他们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继承下去,做新时代的英雄传人。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已经由实现“民族解放”转变为实现“民族复兴”。如今,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就是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眼前的事;同时要仰望星空,胸怀远大理想,立志报效国家,在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5.jpg

6.jpg

研二年级学生陈曦手写感谢信

/上海市委党校卓越党建人才培训班学员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