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

大别山精神指引我们不断奋进

发表时间: 2023-06-10 来源:管理员

1907543931.jpg

为期五天的“北京地坛,北京世纪地坛医院‘弘扬大别山精神 奋进建功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这段学习经历丰富而厚重。培训期间,我们乘车看着革命老区新县的每一处标语、每一面旗帜、每一抹红色,聆听着每一个苦难的故事、每一个希望的故事、每一个胜利的故事,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的画像也由陌生逐渐变得清晰深刻。原来这里传颂着这样一个歌谣,埋藏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也诞生出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英雄。

踩在这片革命老区温热的土地上,呼吸着承载了厚重历史的气息,似乎每一刻脑海里都闪回到那个硝烟年代,那个苦难年代,那个血与火的年代。而今天的每一处如诗如画的和平景象,正是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生命书写而成。大别山精神不会被遗忘,人民不会忘,我们不会忘。

1921年党的创建到新中国诞生,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建党基地、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别山精神不仅是革命年代的精神支柱,更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烽火岁月,大别山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如今,亿万中华儿女赓续红色血脉,奋力逐梦前行,不断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画卷!

此次学习是一次思想上的充电,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是一次实践上的检视。正是英雄的先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革命史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是大别山人民扛紧红旗不放手,千难万险跟党走,不畏流血牺牲,敢于赢得胜利,才使得旧貌换新颜。先烈们的牺牲重于泰山,英名永垂青史!

“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对于今天的我们同样有着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作为首都医务工作者,坚定地执行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意识,提高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就是“坚守信念”的体现;站在“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高度,站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思考,就是“胸怀大局”的展现;医疗行业同一阵线,医院团结一致,医护人员上下一心,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正是“团结奋进”的表现;在临床一线,在救治一线,在防控一线,在创新一线,坚定步伐、勇毅前行、不断创新,则是“勇当前锋”的凸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医务工作者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赵京

/培训工作部

  • 波浪
  • 波浪
  • 波浪
  • 波浪